玩具宅

喜欢收集哆啦a梦、Keroro军曹、宠物小精灵、茶犬、鬼太郎等周边,喜欢深度测评玩具。

玩具测评丨KFC肯德基2018年皮卡丘万圣特萌队



今期接着介绍 KFC肯德基 推出的皮卡丘万圣特萌队,非常罕见地18年“新春档”和“万圣节”都交给了 宠物小精灵,可见 肯德基 对 精灵宝可梦 IP的重视程度(即使 哆啦a梦 也只能出现在淡季档期,而且玩具数量远远不及)



(这次削减为3款,估计为了保守销量)



(在上期 皮卡丘萌翻新春 提到肯德基尝试将IP与节日造型的结合,这次完全地将万圣节气氛呈现)


注意:馆长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“授权IP”的应用,当拿到合作授权后 商户可以根据节日需求,向授权方索取角色的节日造型图案(例如这次万圣节造型,其实早在 TOMY 的扭蛋中登场过直接搬用),商户也可以在角色的基础上重新设计(例如新春造型,大多日漫美漫官方都没有外国的传统习俗应用造型),只要设计好提交给版权方确认没问题就可以使用。馆长之前接触过 小黄人 的视觉VI,环球对每种风格的小黄人造型周边都会有相应建议和参考,十分严格。



讨糖队长皮卡丘



(这款选用了巫师+万圣节讨糖的造型结合,相当贴题)



(服装细节很用心,帽子上还原了闪电标志)



(不过脸相较崩,馆长看了一下原画蛮大出入的)



(背面被披风覆盖,但原画中披风内部是橙色区分)



(玩法:1.按压背后的机关)



(2.比卡丘 手中的南瓜就会上升,而且发出声音)



南瓜车手皮卡丘



(这款造型同样出自 TOMY扭蛋,但 肯德基 修改后的比例更加Q萌)



(原版南瓜尺寸很大,现在更符合整套玩具的系列效果)



(皮卡丘 可以隐藏在南瓜里)



(万圣节的经典元素融合了 皮卡丘 的耳朵,别有一番滋味)



(而且把玩过程中南瓜的表情还会发出红光)


注意:整个效果在白天相当弱化,需要在深夜里亮起来才会明显,配合发出搞怪阴沉的“pika~pika~”声音,很有意思



(玩法:1.把南瓜推动前行)



(2.皮卡丘 就会上下冒出,而且发出声音和光效)



(这款实在太萌了,馆长特意去吃多了一个)



萌力标兵皮卡丘



(也是之前出现过的造型,皮卡丘 化身为南瓜小精灵)



(但肯德基加入了“精灵球”小挎包,十分精致)



(说实话翻看前几年的 皮卡丘 玩具,素体也没有重复的)



(玩法:1.扭动 皮卡丘 背后的发条)



(2.玩偶就会自动向前进,而且发出声音)



(这个机关还有左摇右摆的动作感)



(据说当时日本很多 精灵宝可梦 粉丝也很羡慕这组)



虽然 皮卡丘 这次的造型是挪用的,但细节上的改动和处理,还是看出 肯德基 蛮用心对待 精灵宝可梦 这个IP。估计成本花在了万圣节的造型上,跟前两期的玩偶相比省去了耳朵的可动机关,降低了不少趣味性,不过作为快餐玩具卖相上已经满足了不少粉丝了。


至于价格问题:这套由于是上年才发售,目前货源比较充足。但奇怪的是这套的整体价格比前面的4款还高,估计销量也十分可观 价格大约在100-150


【喜欢玩具的朋友,请点击关注 玩具宅!定期更新各类绝版玩具测评】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