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具宅

喜欢收集哆啦a梦、Keroro军曹、宠物小精灵、茶犬、鬼太郎等周边,喜欢深度测评玩具。

玩具测评丨KFC肯德基2014年皮卡丘陪你一起


今期馆长带大家开“新坑”,就是 KFC肯德基 这几年推出的 皮卡丘系列玩具,因为做工实在精良,每款玩法相当有趣!(而且是国内独家的版本,不少日本的粉丝也羡慕我们)


首先这套2014年的 皮卡丘陪你一起 奠定了整个系列的风格基础,也是时隔十几年后 肯德基 再次拿到授权,想当年的 神奇宝贝 儿童套餐玩具“风山水起”,影响一代人的经典神作。



(全5款,可见当时 肯德基 对皮卡丘IP的重视程度)


注意:估计不少朋友会疑问 神奇宝贝 在快餐界的版权问题,在日本 神奇宝贝 跟麦当劳是长期的合作关系,基本上每年至少推出1套系列玩具,而海外的肯德基其实一早就弱化儿童套餐的概念,只是考虑国内用户基数较多利润比较可观,所以不定期推出各种动漫IP的授权合作。而 神奇宝贝 在国内分别有“阿里影业”和“优扬传媒”两家授权代理,意味着授权的方向范畴模式众多,所以看到这几年 麦当劳 / 汉堡王 也推出主题玩具。



皮卡丘动感节拍



(这款 皮卡丘 的造型比例把握非常精准)



(玩具除了机动机关外,还加入了 发声元件)


注意:每款附带电池的玩偶都会有绝缘隔片,把玩前需要拔出。这里有个误区为什么未开封过的玩具内置电池没电了,实际上电池也会自行老化失效!建议使用三角螺母刀自行更换电池即可



(玩法:按动背后的机关 皮卡丘 双手会靠拢敲击,而且头部转动 发出声音)



皮卡丘草原漫步



(由于这款的玩法类似齿轮小车,皮卡丘 变成了“黄胖子”)



(玩法:1.扭动旁边的发条机关)



(2.将 皮卡丘 放置在附带的底座上)



(3. 皮卡丘 就会跟着跑道上的凹槽轨道前进绕圈)


注意:这款貌似除了在底座上把玩,也可以单独小车的玩法。只要用铅笔或手指靠近 皮卡丘 的右耳,玩偶会绕着物件旋转



皮卡丘欢乐陪伴



(造型超级萌气,而且造型还原度极佳)



(玩法:打开开关后,只要摆动 皮卡丘 玩偶就会发出声音)


注意:这款的底座其实内有玄机,可以拆分为两个模式:a.弯曲的底座可以插置在背包的肩带上,让小朋友随身携带;b.底下的卡板可以直接放置在肩膀,然后保持玩偶不掉下来,一边晃动发出声音



皮卡丘卖萌偷笑



(之后的 皮卡丘 玩偶都参照了这款吊饰玩法)



(不仅隐藏机关玩法,还可以作为包包挂件 吊扣匹配了苹果造型)



(玩法:拉动吊环 皮卡丘 的耳朵和手臂就会摆动,还会发出声音)



皮卡丘闪电奔袭



(可以说是当时人气最高的一款)



(采用了半透明的材质,虽然可以看到内部的零件)



(玩法:拨动尾巴 皮卡丘 的身体就会闪闪发亮,附带电流的模拟声)


注意:由于馆长在白天拍摄,所以亮灯的效果就无法展示了,但夜里效果相当赞!就像充满电的 皮卡丘 闪光弹一样,实力为这款打call



这套无疑是 肯德基 近年的佳作之一!5款玩具里大多带有发声元件,而且机动机关十分有趣,玩法也有多重选择 小朋友估计爱不释手。


没记错当时以传统的 儿童套装 形式发售,后期 肯德基 才把价格调整到30+,可见这套性价比(可惜 肯德基 接下来两年间估计版权问题,直到17年才恢复 皮卡丘 的玩具)


至于价格问题:这套当时数量十分可观,即使不亲自去 肯德基 完整吃一套,网上也有玩具单独出售,价格比较“亲民”10来块一款。后面几年才陆续绝版,加上很多全新未拆封的但电池失效没电影响把玩,所以价格还是保持在80-160


【喜欢玩具的朋友,请点击关注 玩具宅!定期更新各类绝版玩具测评】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