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具宅

喜欢收集哆啦a梦、Keroro军曹、宠物小精灵、茶犬、鬼太郎等周边,喜欢深度测评玩具。

玩具测评丨麦当劳2011年哆啦a梦铁人兵团


2011年是 哆啦a梦 相当重要的一年,不仅麦当劳大陆地区版权回归,而且 儿童套餐的哆啦a梦玩具 终于跟日本同步了!(以往都是日本先出,港台都要等一年时间再推出)


配合同年剧场版《新·大雄与铁人兵团》上映推出的主题玩具,这次多达5款正常比例的玩偶,良心满满!虽然大陆地区砍掉了2款带电子的款式,还是值得开心的



(依然是熟悉的塑封袋包装)



(份量十足,玩偶都是正常尺寸)



【哆啦a梦 与噼啵印章】


(虽然这次剧场版没有新造型,但剧场版的“吉祥物”噼啵运用上了)



(玩法:1. 先把玩具底部的盖板打开 注意是蓝色的印章)



(2. 把附带的卡片插到玩具背后的凹槽)



(3. 蓝色保龄球就会打开,噼啵出现了)



(4. 同时底部印章会替换为红色的噼啵图案)



(原本一打开是蓝色印章的 哆啦a梦 图案)



【哆啦a梦 空气炮】


(新铁人兵团剧场版和海报中,经常出现的空气炮)



(这次 哆啦a梦 的表情相当酷!)



(玩法:1. 打开底部的盖子,然后注水进去)



(2. 按压背后的机关)



(3. 水就会从空气炮喷出,射向卡片白色的位置 湿水后会显现图案)



【哆啦a梦 与聪明噼啵】


(估计这款带发声的 成本高一点,所以大陆地区被砍掉了)



(比例造工都超赞)



(玩法:1. 打开背后的开关)



(2. 卡片上有几个问题,把玩偶放置在正确的位置 就会发出声音)


注意:估计这款被砍掉,除了因为带电子元件成本略贵一点,还有就是并没有可玩性,而卡片上都是印了繁体文字和英文,所以大陆地区早就没计划在内



【哆啦a梦 时光机】


(这款是直接“ 复制” 玩具测评丨麦当劳2009年哆啦a梦绿巨人传中的时光机,完全一模一样)



(玩法稍微改动了一点,旁边增加了发条链)



(玩法:1. 先扭动发条链,再把卡片插到时光机背后)



(2. 插放好卡片后,时光机就像多了背景板一样 向前行)



【哆啦美 缩小灯】


(这一次哆啦美无缘登场,大陆地区砍掉了这款)



(麦当劳的 哆啦美 比例造型一贯相当优秀)



(这次还把哆啦美的缩小灯立体化了)



(玩法:打开背后的开关,把缩小灯照射卡片上红白区域 图案就会显现)


注意:馆长这款没电了,所以没办法展示给大家看... 这款同样是带电子元件,而且可玩性并不高 砍掉也理所当然



【哆啦a梦 任意门】


(这次的任意门上,有半立体的 哆啦a梦 造型)



(背面一看,原来是3D眼镜)



(附带了了4张卡片,都是带3D叠影效果)



(卡片翻转后有其他图案,可惜当时剧场版没在大陆上映 这宣传不错)



(玩法:透过任意门上的3D眼镜观看卡片,图案就会有立体效果)


注意:同样很难拍出卡片上的效果,而且这个红蓝镜片看多了也会头晕眼花,感觉这玩意对小朋友有点影响... 不建议长时间观看



(而且这套还给大家一个“小彩蛋”,每款都会附带卡片)



(把这几张卡片翻转后,原来是小拼图)



(组合后就是 新铁人兵团 的海报,太有惊喜了!)


注意:当然提醒一下,因为大陆版被砍掉了两款玩具,所以卡片背面没有印这个拼图的玩法,估计跟剧场版没上映有关系... 真心太可惜了



这套是儿童套餐跟 哆啦a梦 剧场版联动后馆长最满意的一套,无论造型还是可玩性,都相当不错,而且分量超足的5款正常比例玩偶,粉丝绝对爱不惜手!


而且这次跟剧场版的联动蛮强的,电影的角色、道具和海报融合其中,整套玩具氛围感配套感很强,如果当时大陆能在上映时间推出,绝对销量大增(可惜这部并没有大陆上映)


至于价格问题:这套当时大陆地区发行的是4款,价格也不贵大约20内一款,至于港台的两款,目前“哆啦a梦与聪明噼啵”这款在网上有售也是20左右,至于哆啦美这款就比较稀有,单买估计在40-60 估计这两款都是电力失效了,需要自行替换


【喜欢玩具的朋友,请点击关注 玩具宅!定期更新各类绝版玩具测评】


评论

热度(9)